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错那县宗教领域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16:34:22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错那县召开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错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旦科常委在自治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志强副书记在山南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山南市宗教领域持续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山南市宗教领域关于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文件精神。

  白玛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好驻寺干部队伍作用,将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宣讲工作的主体是驻寺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这一主体责任,做到每名驻寺干部都是宣讲员,重点培养骨干宣讲员,每人有备课、人人上讲台,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与“四讲四爱”宣讲工作有机结合,突出爱国爱核心、遵纪守法教育;突出提升宗教造诣为社会谋福祉、做贡献教育;突出讲究文明、热爱生活,做道德高尚的僧尼教育;突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他们在反分裂斗争中起到重要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利用好优秀僧尼宣讲员队伍作用,完善优秀宣讲员队伍鼓励机制。“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各项教育实践活动至今,在寺庙僧尼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僧尼宣讲员,他们是宗教造诣较深、知识面较广、文化底子较好的爱国爱教优秀僧尼,在各类活动的宣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僧尼群众的喜爱,宣讲效果显著,因此,县宗教领域学教办、各寺管会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在广大寺庙僧尼中、群众中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三要充分发挥活动领导小组的引领作用。县宗教领域学教办及时调整活动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配齐配强领导小组人员,下设办公室、宣员组、督导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