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召开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20:45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6日,林芝市召开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学武,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仁多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兰军伟,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格桑卓嘎出席会议。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和分管教育实践活动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现场。

  会上,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分别对本县(区)2019年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周学武就推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达瓦充分肯定2019年以来各县(区)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对继续深化活动、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达瓦指出,各县(区)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有力、载体形式丰富,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广大僧尼增强了忠诚拥戴人民领袖的政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的思想自觉、加强民族团结的行动自觉、以戒为师精进学识的修行自觉、同心同行共建和谐的责任自觉。“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已经深入到每一位僧尼的心里,成为广大僧尼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标尺。实践充分证明,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区党委、政府的英明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贯彻决策不打折扣、执行方案不做样子、落实部署不走过场,持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达瓦强调,今年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提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将激发藏传佛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自觉主动参加活动的热情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既要在深入宣讲上下功夫确保主旨要义入脑入心,更要在创新举措上想办法确保问题查摆见人见事见物。要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找准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寺庙僧尼实际困难的结合点,主动倾听僧尼呼声,把握僧尼诉求,让广大僧尼在真情关爱和贴心服务中既受教育又得实惠,增进共识、形成共鸣。

  林芝市各县(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达瓦要求,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措施,创新方式、落实责任,严格按时间进度和方法步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要持续不断地做好宣讲工作,以入情入理的教导,实现入脑入心的效果。要注重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宣传报道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创新实践活动载体,提升活动效果,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