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举办全市宗教领域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骨干宣讲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34:03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7日,山南市举办全市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骨干宣讲员培训班。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寺管会干部和僧尼骨干宣讲员共106人参加培训。

  丹增指出,举办全市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暨“四讲四爱”骨干宣讲员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关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扎根基层、心系僧众、作风过硬的骨干宣讲员队伍,进一步夯实山南市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基础。

  丹增强调,自山南市开展“四条标准”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宗教局和自治区活动办的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管会(特派员)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市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市宗教领域学教办着力打造了“一论三汇(会)三赛”活动;各县(区)推出了“领导带头讲、干僧一对一宣讲,小口袋宣讲员、红色宣讲员”等宣讲品牌,助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性和时效性,得到了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丹增要求,全市涉宗领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骨干宣讲员培训会精神上来。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对僧尼进行思想教育引导的核心内容,掌握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提高理论素养,在真学、真懂、真讲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深入学习,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宣讲能力和宣讲水平上下功夫,做一名能讲、善讲、敢讲的骨干宣讲员。要严肃学习纪律,服从安排管理。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增强时间观念,遵守课堂秩序,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自觉维护好我市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骨干宣讲员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宣讲,巩固提高成效。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把握好主旋律、主基调,把新思想讲透彻、把重点讲准确、把难点讲清楚,紧紧围绕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广大僧尼的情感认同、政治认同,进一步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宗教界讲党恩、爱核心,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作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