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寺庙维稳工作

作者: 孙文娟发布时间: 2019-05-09 13:51:2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寺庙维稳工作时强调

  创新服务管理 精进宗教学识 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5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寺庙创新管理和维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切看望寺管会干部、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

  在哲蚌寺、色拉寺和大昭寺,庄严详细了解宗教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与信教群众、游客亲切交谈。他对各寺管会和拉萨市各相关部门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创新服务管理,落实维稳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在“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扎实推进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全力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做到了领导干部联系寺庙到位、驻寺干部担当职责到位、代表人士正面引导到位、社会宗教领域综合管理到位,确保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调研中,庄严向驻寺干部和广大僧尼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了汪洋主席近日接见第十一世班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区党委关于寺庙和宗教领域服务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一定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不断精进宗教学识,广泛学习现代文化知识,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和品德,潜心学修、服务信众;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同一切分裂国家的势力作斗争;引导藏传佛教不断与时俱进,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庄严强调,各寺庙管委会和拉萨市相关方面要牢牢把握区党委对当前维稳形势的判断,充分认清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稳”字当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始终严格落实好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各级统战宗教部门统筹协调责任、寺庙管委会具体管理责任、领导干部联系寺庙责任、寺庙高僧大德民主管理自我管理责任,严守寺庙不受境外分裂势力操控底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寺庙安全生产和文物保护工作责任,突出抓好消防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文物安全,用做好自身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