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赴工布江达县、巴宜区检查指导“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0 18:01:05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布县委统战部 巴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深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宜区宗教领域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工布江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布杰,巴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益西江措陪同调研。

  在江布江达县,索朗仁增先后前往县统战民宗宣讲办、扎西曲林寺管委会,以实地查看宣传栏、书法作品展和相关台账等形式,深入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索朗仁增充分肯定了工布江达县宗教领域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布江达县宗教领域的宣讲工作,在市委、县委和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的正确指导下,能够紧扣中心工作,抓紧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做到了见人见物见事见行动,为林芝市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标杆。

  索朗仁增要求,工布江达县涉宗部门及驻寺机构干部一定要将深入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环节来抓,积极引导广大寺庙僧尼学思践悟,自觉在思想上拥护领袖、政治上紧跟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真正让“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5月8日下午,索朗仁增来到林芝镇尼池拉康,查看了寺庙书屋及书法活动室,与寺庙僧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两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及修行情况,参观了寺庙主殿并对诵经内容进行了察看。

  5月9日上午,索朗仁增来到喇嘛岭寺,与管委会干部、寺庙僧尼进行了座谈,仔细检查了管委会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学习台帐及僧尼学习心得体会等资料,参观了寺庙主殿和“感恩大讲堂”。

  索朗仁增指出,从两天的调研情况看,巴宜区委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两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学习宣讲扎实有效、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活动效果明显。从寺庙僧尼的精神面貌、言谈举止就可以看出,宣讲活动是扎实到位的,僧尼学习氛围浓厚,宗教造诣较高,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关心爱护僧尼,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

  索朗仁增强调,在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一要结合寺庙僧尼在信教群众中威信比较高的特点,在提高自身造诣的同时,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结合“四讲四爱”教育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尽早脱贫致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三要结合时间节点,抓好后阶段的查摆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见人见事,结合寺庙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寺规僧约”,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达瓦强调,各级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好索朗仁增同志的指示精神,并结合林芝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以一流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