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强巴林寺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宣讲暨第二阶段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15:28:0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16日,昌都市强巴林寺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宣讲暨第二阶段动员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索朗仁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强巴林寺堪布宗洛·向巴克珠,昌都市政协党组成员、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出席会议,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泽它主持会议,寺庙僧人及管委会干部共计350人参加会议。

  索朗仁增指出,自去年全区广泛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强巴林寺僧人积极参与、努力学习践行“四条标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传承发扬藏传佛教优秀文化,为昌都和谐稳定作出了特殊贡献。今年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之年,强巴林寺僧人要遵从帕巴拉主席的教诲,继续努力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重大要求,不断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宗洛·向巴克珠要求,强巴林寺僧人要服从管委会安排,认真参与、积极践行,自觉遵行“四条标准”要求,积极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挥强巴林寺爱党爱国、遵规守法、规范管理、服务社会的标杆作用,切实筑牢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固防线,汇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更大力量。

  泽仁罗布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深入之年,全寺僧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作为筑牢思想根基的关键举措。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二是要丰富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僧人开展藏文书法比赛、篮球赛、拔河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三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对照“四条标准”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扎实抓好整改。

  会上,强巴林寺自治区级僧人宣讲员向巴嘎登、管委会宣讲员次仁扎巴就党和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近年来昌都发展巨大成就、如何践行“四条标准”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