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24:2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8日下午,山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市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主任及市学教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学教办主任李世能汇报上半年全市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对部分县区和寺管会进行集中督导、2019年“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一汇演、两展览、三开展、四知道”工作部署和推进、关于举办山南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启动仪式工作部署、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筹备工作等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丹增指出,今年是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之年,全市宗教领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要举办好“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做好自治区“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部署、筹备、协调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山南市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

  丹增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力度,缩短各县(区)教育实践活动差距。进一步挖掘各县(区)、各寺管会的亮点特色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加大典型经验、典型做法的宣传报道工作。二要注重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进一步丰富学教内容,注重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切实把广大僧尼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做好“两个活动”(即: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四条标准”现场会)筹备工作。统战、民宗领导要全程参与,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紧密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细而实,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做好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为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的召开夯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