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12 10:15:12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9日上午,山南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桑耶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洛桑平措,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学教办负责人,市学教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侨务办)常务副部长(主任)邢飞主持。

  会上,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四个参观点桑耶寺、昌珠寺、桑日县委统战部、恰嘎曲德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现场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12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桑耶寺管委会汇报了“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丹增指出,要进一步认清重大意义,拔高政治站位。各级统战民宗部门、桑耶寺管委会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实责任担当,要把做好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相关筹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作为充分展示山南“四条标准”成效、推广山南良好形象的有利平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心协力,同频同振,把现场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现场会如期顺利召开。

  丹增强调,要进一步正视存在的问题。今年是“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之年,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任务异常繁重,前一阶段市县两级统战民宗部门、学教办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丹增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各县(区)统战部、桑耶寺管会要按照最近市学教办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突出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市县(区)统战部长要亲历亲为,在当前人员少、任务重的特殊情况下,当好“施工队长”,既当领导又当工作人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业,高质量完成好现场会各项准备工作。

  山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学教办主任李世能通报了山南市学教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四条标准”查找问题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邢飞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并对“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统战部、桑耶寺管会思想认识再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事特办,迅速行动,切实把这次推进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把责任担当再压实,统战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统筹、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抓落实,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好“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及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把工作力度再加大,确保组织到位、力量到位。由县(区)统战部门牵头加强对各寺管会的指导督促,各寺管会切实履行好教育引导寺庙、执事人员、僧尼查找问题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及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把存在的各类问题尽可能的梳理整理出来,把山南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出来,为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