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8-29 08:53:27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27日,昌都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卡若区顺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泽仁俊美出席系列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班子成员、十一县(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及22座重点寺庙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7日上午,泽仁俊美及全体与会人员赴卡若区向达寺现场观摩该寺在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做法及亮点,特别是在组织僧尼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向达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向达寺僧人洛松次登、嘎来寺僧人扎格代表宗教界人士的汇报,各县(区)统战部部长对向达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相关做法进行了交流提问。

  27日下午,在卡若区召开全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交流会,十一县(区)统战部长及部分寺庙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对今年以来组织寺庙僧尼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泽仁俊美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旦科常委、阿布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现场观摩先进经验,相互借鉴交流学习,并进一步对全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和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泽仁俊美充分肯定了昌都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围绕今年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明确了查摆什么问题,怎么查摆问题以及整改问题、消除隐患的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多种形式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整改;坚持加强领导,以务实的作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做好国庆节前后全市宗教领域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