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传达学习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07 12:45:5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3日,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召集市属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宗教局局长、各县(区)委统战部长和市活动办有关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和全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重点工作。

  阿努次仁指出,旦科常委在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上的讲话,深刻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各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和指出了全区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坚持问题导向,从“宣讲教育要再深化、查摆问题要动真格、整改落实要见实效、督促指导要更有力”四个方面提供了“解决方案”,为我们深入开展教育活动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必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阿努次仁强调,一要进一步贯彻讲话精神,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并坚持把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罪行和“图谋西藏独立”的谎言,逐步消除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对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影响。特别是针对拉萨市教育实践活动热度、力度有所退化的问题,各县(区)、市属寺管会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拓宽完善各项制度,坚持以学习提高为引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以“八项”活动为抓手,把寺庙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立足实际、紧扣主题、进行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活动高位推进。二要进一步归纳总结经验,高位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和所采取的管用措施、形成的有效做法,积极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开展查漏补缺,特别是针对查找问题无主心、查摆问题出现偏差、自查问题不清、数量统计不准、总结材料不到位等问题,要找准切入点,坚持制度推动,确保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更好地归纳总结经验向全市进行推广。三要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确保大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市宗教领域要为“70大庆”维稳安保工作和营造“70大庆”浓厚氛围贡献积极力量。严格按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宣传标语口号》及相关营造氛围的有关要求,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国庆安保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环境大整治、寺容寺貌整治,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畅谈建国70年来西藏新旧变化,“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演讲、书法、诗歌比赛及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同时,结合僧尼各年龄段特点,开展趣味活动,以良好的姿态喜迎建国70周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