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委书记阿布深入洛隆县孜托寺调研寺庙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0 20:55:46来源: 昌都市洛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8日,昌都市委书记阿布深入洛隆县孜托寺调研寺庙管理工作。洛隆县委书记吴剑,洛隆县县长群泽巴登一同调研。阿布与驻寺干部和寺庙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座谈,提出了殷切期望,并慰问了寺庙管委会和民管会。

  阿布与孜托寺僧人达瓦等4名宗教界代表人士促膝长谈,以“四条标准”内容为主题,了解了僧人学习修行和思想认识方面的情况。座谈会气氛轻松活泼,4名僧人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进步情况,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阿布书记指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这四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的重大要求,每句话都有深刻内涵。一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做到爱党爱国爱教,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既要做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团结,也要做好不同地方、不同寺庙、不同教派或信仰之间的团结。二是要加强文化方面的学习,广大僧人要加强语文基础学习,做到会读会写能理解,只有有了扎实的语言文字基础,才能理解掌握宗教教义,也才能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僧人造诣和认识水平的提高才有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正确认识和理解法律法规与寺规戒律的关系,僧人同时遵守国家法律与宗教戒律并不矛盾,每个公民都必须无条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为僧人,还必须遵守宗教戒规戒律。四是要深刻理解国家发展与个人的关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伟大初心使命,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使社会充分发展、国家走向强盛,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寺庙和僧人的生活也跟着好起来,坚定支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也必将惠及僧人自身。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党和国家坚定维护公民的信仰自由,寺庙僧人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同各种破坏信仰自由、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六是要知恩图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关心爱护宗教界人士,在寺庙落实了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如“九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寺庙和僧人有困难也随时可以通过寺管会向党委政府反映,广大僧人要用爱国爱教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七是寺管会和寺庙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进一步加强僧人的管理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寺庙管理工作水平,实现寺庙长治久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