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整改暨深化“1拖N” 实施办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0-22 15:34:07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1日,昌都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整改暨深化“1拖N”实施办法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共昌都市委常委会议纪要》《旦科常委在全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上的讲话》,听取强巴林寺管委会和11县(区)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汇报,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整改暨深化“1拖N”实施办法等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军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全体干部职工,卡若区统战民宗部门、强巴林寺管委会负责人,卡若区片区寺管会主任、“1拖N”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片区寺管会主任及县(区)统战民宗干部职工参加分会场会议。

  泽仁俊美指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关系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市、县(区)统战、宗教及各寺管会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认真组织僧尼查摆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推进问题整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僧尼紧密的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泽仁俊美强调,《昌都市关于全面深化“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实施办法》是按照阿布书记的指示,为深化、提升“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在全面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着眼昌都市宗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基础上制定的细化管理办法。市、县(区)统战、宗教及各寺管会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真学真用,深入学习贯彻《昌都市关于全面深化“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实施办法》,有效提升全市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泽仁俊美要求,市、县(区)统战、宗教及各寺管会要结合“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整改暨深化“1拖N”实施办法抓好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真改实改,深入抓好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区党委市委巡视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把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常态化推进涉稳隐患排查消除、维稳能力提升、长效机制健全“三大行动”,不断提升寺庙教育、管理、服务的能力。三是要坚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寺庙管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为民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宗教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促进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最大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