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涉宗领域召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四条标准”“四讲四爱”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16:45:25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7日上午,山南市涉宗领域召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四条标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山南市委副秘书长李宁主持会议;桑耶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洛桑平措,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山南市佛协会长达娃次仁出席会议;12县(区)统战部部长、98座寺管会(特派员机构)书记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学教办全体干部,共计120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旦科常委在乃东区昌珠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旦科常委在全区第一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及旦科常委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桑日县、贡嘎县和桑耶寺管会、昌珠寺管会、日吾德庆寺管会围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查摆整改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扎囊县、浪卡子县、达布夏珠林寺管会、洛卓窝龙寺管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对全市涉宗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指导讲话。

  丹增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学习提高为引领,紧扣主题,深化学习教育,以八项活动为抓手,把寺庙僧尼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对策措施,做到边学边改、边整边改,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确保了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山南市圆满胜利召开。

  丹增要求,各县(区)和各寺管会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发力,确保我市学教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一要进一步提高能力。二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三要进一步查摆问题。四要进一步整改落实。五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六要进一步加强简报信息。七要进一步加强督查。

  丹增强调,“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区宗教领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重要的实践,是实现寺庙和谐稳定的最有效的路径。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寺管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和吴英杰书记、丁业现常务副书记、旦科常委、许成仓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更实的措施,更深更细的查摆,着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大的成效,奋力开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新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