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西藏佛学院举办“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评比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1:56来源: 西藏佛学院“四条标准”活动办
打印
T+
T-

  为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旦科常委在全区第一期宗教界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在全区“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山南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到位,进一步加强西藏佛学院班主任间的交流、沟通、学习,检验全院学员对照检查整改提高五步工作法成效,确保对照检查整改提高工作深入学员内心,取得实实在在效果,12月4日,西藏佛学院举办“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评比。

  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院“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珠康·土登克珠;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院“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良田;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尼玛多吉;自治区宗教局副局长曲扎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一行人首先在教学综合楼一楼参观了相关材料、资料汇编成果展。活动由西藏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格桑旺堆主持。

  学院21名班主任依次做交流汇报,分享在院“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个人感悟,总结在对照检查整改提高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对活动步骤的把握、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学习,从承诺书的签订,到班主任“点”;从积极开展班会宣传动员到深入学员周围谈心谈话,再到相关问题征求意见、测评汇总,及时反馈;从经师“提”到任课教师协力配合工作、学员之间相互“帮”、自己“找”。在这过程中学员们勇于发声,大胆发声让班主任们感悟颇深,2019级2班班主任伦珠坚参在和学员谈话中结合相关经师的配合教育,使学员认识到平时违纪的错误性,学员认真反思,明确表态以后要遵守学院管理制度,减轻学员思想负担,真真切切查摆问题,班主任们下了大力气,做了一番工夫。

  学员代表少年活佛初中班学员门许·土登晋察在对照检查活动中感受到自己在上课、学习、背诵经文、辩经、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方面的不足,认真反思,提出了珍惜学习环境、提高自身纪律意识、加强“四条标准”践行三大方面的整改清单,力争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活佛。

  活动办先后组织多次培训,对活动方案讲解,相关步骤展开说明,学员处积极宣传强调,统一工作思想,班主任对活动办、学员处下发的相关材料、践行册学在前、做在前、沟通交流学习在前,在开展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贴近学员生活,细致入微,沟通到位,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心连心,接地气、姿态低、政治站位高,促进了对照检查整改提高工作的开展。

  张良田要求,活动办要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开展整改活动,挖掘典型经验,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学员处要以活动为契机对班主任开展岗位练兵、能力提升、管理到底的常规活动,对活动中的好办法、好思路将进行总结,大力宣传,持续加强班主任间的学习交流。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场风、一场雨,虽然是阶段性的,但对人的影响是一生的,是学员思想的洗礼,行动的指南,人生的安检站,要让学员从思想上真正感悟到自身的不足,从行动中真正检视到自身的问题,以便立行立改,边整边改,长期整改,从而补足学员精神之“钙”,确保我院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学员寒假返寺期间,能够用在学院所学所修,主动发挥作用,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