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26:1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30日,日喀则市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表彰大会。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四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昆,市政协副主席邱林,扎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尼玛琼拉,萨迦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出席会议。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僧尼代表、驻寺干部代表、市统战宗教部门干部等26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会上,杨昆宣读了《中共日喀则市委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寺管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谢通门县林嘎寺扎巴坚赞、江孜县年措寺西热宁杰、白朗县白岗寺管委会干部次仁卓玛作了交流发言。

  程四曲指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各级统战、宗教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在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示范带动和广大僧尼的积极参与下,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有力、氛围浓厚、查改有序、成效明显,“四条标准”深入人心,广大僧尼“我要稳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深入推进,教风得到进一步端正,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程四曲要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历经2018年学习宣传之年、2019年强化深入之年,明年即将进入巩固提升之年,主要任务是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深入整改,及时将工作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作善为,带头深入寺庙、指导活动开展、帮助整改问题。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制定明年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开展。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要落实牵头协调责任,统筹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把寺庙僧尼找到多少问题、整改多少问题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核心参数、关键指标、重要依据,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因寺施策、因人施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举措,切实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化解风险。要突出建章立制。坚持用完善的制度管理宗教事务、规范僧尼言行,制定实施《寺规僧约(指导意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寺庙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