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4-13 17:34:1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8日,2020年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拉萨分会场召开2020年全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拉萨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阿努次仁指出,今年是在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也是集中检验检视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最为关键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到,抓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抓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深化反分裂斗争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抓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大意义。

  阿努次仁强调,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有大的改观,尤其是要健全组织领导,主要看“三个是否”:看是否真正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头号工程”,看是否有健全的抓落实责任体系,看是否有健全的抓落实机制。

  阿努次仁指出,今年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是: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整改问题要见人见事、建章立制要务实管用,我们要紧扣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到新的水平。

  阿努次仁强调,区市党委对“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很高,特别是对活动的实效,细化工作措施、讲究方式方法、紧扣宗教工作大局、强化督促指导,以扎实作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拉萨市委统战部、民委、宗教局、佛协有关领导同志,市属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及宣教处处长,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柳梧新区综治办负责同志在拉萨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区)委统战部、宗教(民宗)局科级以上干部;各寺庙管委会书记、主任在所在县(区)分会场参会,空港新区综治办主任和那若达布扎仓寺管委会主任在曲水县分会场参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