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自治区第二期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6-23 18:02:24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近日,由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自治区第二期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俞允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范洪斌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出席开班式,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及此次培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俞允贵同志围绕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活佛转世的相关规定、高僧活佛的政治站位等方面作了讲话。俞允贵同志强调,高僧活佛在信教群众中有特殊影响,在寺庙僧尼中具有特殊号召力,都是党和政府寄予殷切期望的代表人士,既是重点培养对象,也是发挥作用的主力。在坚决捍卫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法令法规的重大实践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担当着重大责任、发挥着特殊作用。希望大家在维护祖国统一与反对分裂、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国家权威的重大斗争实践中,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政策底线,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一边。

  平措旺堆同志代表西藏社院作了入学纪律教育,对学习、作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不辜负自治区领导的厚望,能够以学生的身份用心听课,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为寺庙建设规范化、活佛转世合规合法化而努力。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积极筹备此次培训,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培训日程、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事项,各处室高度配合,积极有效推进工作,设置了《第一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报告会上的讲话》《宪法》的地位与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历史与定制》等系列课程。培训以集中教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现场教学与参观考察相结合、交流学习心得与撰写理论文章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将本次培训办活办好,办出成效。

  为强化培训效果,严肃培训纪律,保证培训安全,区党委领导同志与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筹划,部署相关管理措施,教学管理方面要求学员认真听课、勤做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对活佛转世的认识要表明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培训纪律方面规定学员会客时间,无特殊原因不得离院,不得请假、后勤保障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每日消毒测温,学员上课期间佩戴口罩、隔位而坐。通过缜密细致的管理方式,确保学员们在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中收获更多知识,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保证培训生活安全有序。

  此次培训在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的全力筹划下,在完善的管理保障以及全体学员高度配合下顺利开始,将为参训的高僧活佛加深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的认识,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发挥积极作用。为参训学员彻底认清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充分认识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反动本质,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重大斗争实践中保持清醒头脑、站稳坚定立场、关键时敢于亮剑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突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