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长格桑达瓦深入革吉县调研指导“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8 16:11:30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26日至27日,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长格桑达瓦深入革吉县象鲁康、加吾拉康、扎加寺,通过实地查看、与乡镇干部、寺管干部、寺庙僧尼交流座谈的方式,对各寺庙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和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阿里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一同调研。

  格桑达瓦指出,今年是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巩固提升之年。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各寺管会要按照区、地两级工作实施方案,把下半年的工作重心放在长效机制建设上,继续从建立健全宣讲教育和学习提高的制度、深入查摆和整改落实的制度、自我管理和依法管理的制度、强化引导和发挥作用的机制入手,不断提升藏传佛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格桑达瓦要求,要把“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凝心聚力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地反对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坚持不懈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有力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我地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格桑达瓦强调,寺管会党组织是党在寺庙管理工作中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要全面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建设就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理顺隶属关系、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要把寺管会党组织建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的战斗堡垒;建成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坚强堡垒;建成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的团结堡垒。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