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深入普兰县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并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02 15:50:57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28日至30日,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深入普兰县色拉龙寺、楚果寺、科迦寺、贤柏林寺、曲古寺和江扎寺,对各寺庙维稳工作、“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阿里地区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振声一同调研。

  格桑达瓦指出,维护社会稳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特别是从事寺庙管理工作的一线维稳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到胸怀两个大局,严守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充分发挥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维稳安保工作,切实管控好寺庙和僧尼,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格桑达瓦强调,今年是“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巩固提升之年。县统战民宗部门、各寺管会要把下半年的工作重心放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藏传佛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上来。

  格桑达瓦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寺管会党组织作为党领导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基层堡垒,要全面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干部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扬“老西藏精神”“老阿里精神”“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要切实把寺管会建设成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的战斗堡垒、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坚强堡垒、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的团结堡垒。

  格桑达瓦指出,在8月28日至29日北京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系统谋划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格桑达瓦强调,各寺管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武装头脑、淬炼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通过“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准确地向广大寺庙僧尼宣讲好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寺庙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信仰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不断提升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