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阿里地区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18:00:31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8日下午,阿里地区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表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主持会议,阿里地委委员、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地委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阿里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边巴卓玛宣读表彰决定,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噶尔县县长卫东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朱忠奎同志为班长的地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四个关键”和“五大工作任务”,把查摆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各寺管会和寺管干部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全地区广大僧尼积极响应,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四条标准”,逐一对照、对标对表、梳理清单、建立台账,形成了人人查摆问题、人人遵行“四条标准”的浓厚氛围,全地区广大僧尼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爱国境界、道德境界不断提高。各县立足实际、紧扣主题、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化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和建章立制,坚持立学立查、边整边改,从严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地区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地区各有关部门下一步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引,以促进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为目标,牢牢把握爱国进步与分裂倒退这一藏传佛教领域的主要矛盾,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牢牢把握“管当前和管长远”,从“管肚子向管脑子”的转变和“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的重大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全面加大“导”的工作力度,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依法加强寺庙管理,全面加强宗教界代表人才培养,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把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决策部署和地委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要继续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落实好“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宗教上有造诣、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要在维护社会稳定、助推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强边固边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从而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驻军部队负责人,噶尔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寺管干部代表、部分僧尼,各县县城周边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和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各科室负责人共314人参加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