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召开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遵行 “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27 15:46:53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6日,林芝市召开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和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三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林芝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市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市政协副主席玉珍等出席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副书记、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科级以上干部,优秀僧尼和先进寺管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区“遵行四条标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升昌同志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和林芝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三年开展情况,宣读了《林芝市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遵行“四条标准”优秀僧尼和先进寺管干部的决定》,全市117名僧尼荣获“2020年林芝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僧尼”荣誉称号,20名寺管干部荣获“2020年林芝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寺管干部”荣誉称号。

  会议认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统战民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凝聚人心力量、加强民族团结、管好宗教领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同心圆的林芝半径越画越长,二是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础越打越牢,三是宗教中国化方向越来越明,四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广度越来越宽,五是党员干部的作风越来越实。

  张秀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统一战线工作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一要学深悟透,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凝聚人心,在统战工作上有新举措。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充分运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在凝聚政治共识、提升思想共识、扩大社会共识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基本力量、团结新生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把握主线,在民族团结上有新突破。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民族理论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着力在提高民族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上下功夫、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抓好做细民族团结工作。四要“导”上用力,在宗教管理上有新成效。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宗教工作机制,持续在“导”字上用劲,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全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五要探索创新,在主题教育上有新活力。按照班子不撤、力量不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丰富内容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僧尼在反分裂斗争和促进林芝长治久安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六要搭建平台,在助推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市委全局工作中谋划考量,与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相统筹,积极搭建聚智平台、聚力平台、聚才平台,让各族各界人士在林芝“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七要加强领导,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完成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使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稳固,同心圆的半径不断加长,巩固和发展“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以实干、实效和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