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16:02:35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8日,山南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索朗曲巴主持会议,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佛协山南分会会长达娃次仁出席会议,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十二县(区)委统战部长、“四条标准”学教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旦科常委在全区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全市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任务;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山南市关于常态化推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丹增指出,自“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宗教领域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实施,创新载体形式、坚持目标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果。

  丹增指出,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僧尼思想政治教育、凝聚广泛共识的成功实践。在巩固前一阶段“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区党委进一步作出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提升藏传佛教事务治理水平,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对于推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全市藏传佛教领域落地生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五个有利于”的重要标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统战民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坚持目标导向,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僧尼在反分裂斗争和促进山南长治久安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强调,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主要任务,把持续引导僧尼遵行“四条标准”和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于”标准作为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要注重方法措施,在学思践悟上抓紧抓实,在实践笃行上深化拓展,在查摆整改上精准用力,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创新,不断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兼顾,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