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16:03:4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7日,昌都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郭繁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军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办、市委宣传部、强巴林寺管委会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统战宗教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区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昌都市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总结了近三年昌都市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昌都市常态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常态化学习宣传机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组织寺庙僧尼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示范带动,丰富活动载体,推进广大僧尼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二是要健全常态化查摆整改问题机制。要采取“一盯二看三检验”的办法,通过自己对照查、寺庙僧尼相互点、寺管会根据现实表现帮助查等方式相结合,务求把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查找出来,并由寺管干部整理汇总建立台账,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三是要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及时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作法转化为管理办法、上升到制度层面,在狠抓自治区“七项意见”贯彻落实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寺庙自我管理机制,推进寺庙从“要我管理”向“我要管理”转变。四是要健全统筹结合机制。在常态化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要在加强寺庙依法管理、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找准结合点,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寺庙和谐稳定。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