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暨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4 16:47:33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林芝市委统战部在巴宜区喇嘛岭寺组织开展林芝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暨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出席活动,林芝市七县(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市统战民宗领导干部以及县(区)统战民宗业务工作人员共30余名参加活动。

  此次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以“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促提升”为主题,先后参观了喇嘛岭寺民族团结法制感恩小公园、喇嘛岭寺微型消防站、寺庙燃灯房、喇嘛岭寺民族团结文化体验室、寺管会党支部活动室等区域。通过交流经验、现场问答等形式,各县(区)统战民宗干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对做好寺庙管理各项工作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措施。

  现场考察观摩结束后,达瓦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各县(区)统战民宗干部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布久乡寺管会充分发挥了“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亮点突出,为大家学习和借鉴提供了样板、平台。

  达瓦强调,一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各县(区)统战民宗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寺庙管理工作水平;二要把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族团结创建贯穿起来,切实加强寺庙僧尼教育引导工作;三要依法加强寺庙管理,认真履行宗教事务管理主体责任,推进寺庙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传佛教“五个有利于”标准,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熟做法、成功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五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扎实实推进寺庙管理各项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