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庄严在哲蚌寺、色拉寺和大昭寺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三个意识”教育 统筹做好创新寺庙管理工作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2-10-19 16:47:4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来到哲蚌寺、色拉寺和大昭寺就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消防安全和文物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三个意识”教育,统筹做好创新寺庙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哲蚌寺措钦大殿二楼,明朝时期的十六罗汉像栩栩如生,1200多年前的经书依然保存完好;甘丹颇章内,十六函贝叶经被精心保管,1959年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由毛主席亲自题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的贺幛依然如新;古籍馆内,僧人们正利用信息化等科技手段修复各类古籍。看到这些,庄严十分高兴,他说,哲蚌寺的珍贵文物是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印证。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做足做好“让文物活起来”这篇大文章,推动文物保护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在保护中利用好文物资源,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

  在色拉寺,庄严深入西藏佛学院色拉寺分院的教室、食堂等地实地察看僧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寺管会干部座谈。他指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寺管会、广大驻寺干部要深刻领会在全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因寺施策做好宣讲工作,加强僧尼自我教育管理,鼓励僧尼在学思践悟中真正把“三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僧尼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取得实效。

  在大昭寺,庄严仔细了解消防工作措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寺庙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保障寺庙消防安全能力水平,全力确保寺庙文物消防安全。

  自治区领导纪国刚、王亚蔺、桑杰扎巴、方红霄参加有关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