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萨迦县召开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17:06:3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萨迦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8日上午,日喀则市萨迦县召开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萨迦县委书记刘晨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占堆主持会议。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在家领导,全县11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各驻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八座寺庙僧尼,全县各界别代表同志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宣读了《中共萨迦县委员会 萨迦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深刻分析了萨迦县在开展 “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力开展好 “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

  刘晨晖指出,宗教教职人员一要更加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全县宗教教职人员要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拥护党的核心,更加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继续钻研佛教经典。要全面加强宗教修养,继续把佛教教义与自身实际、历史背景与社会现实有机结合起来、进行综合思考,形成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认识,符合藏传佛教传承需要的见解。三要争当遵纪守法严持戒律的表率。要切实强化法制观念,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制观念,用戒律整肃僧仪、规范品行,用戒律维持寺庙和谐、维护寺庙秩序。四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密结合宗教领域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学经弘法的全过程。

  刘晨晖强调,涉宗部门和涉宗干部一要强化领导责任。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下去、不断引向深入,要形成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参与支持,形成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大合力。二要树好活动导向。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检视存在的问题,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早谋划、树好导向。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主动打开工作思维,善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平台对活动开展中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四要提升自身素质。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指引,提高整体自身素质,在积极引导寺庙僧尼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做到教育有新举措、管理有新进展、服务有新加强、成效有新突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