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周县召开2019年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0:55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4日下午,拉萨市林周县召开2019年度“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林周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格旦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次仁占堆主持会议,县党委、政府、人大在家领导、全县各乡镇、各县直部门、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获奖寺庙及获奖僧尼代表共105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林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巴次仁宣读《2019年林周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充分肯定全县2019年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也结合实际提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上对获得模范寺庙、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僧尼、优秀驻寺干部代表人员授予荣誉称号并进行现场颁奖。获奖代表也结合主题教育实践、围绕各自寺庙、各自管委会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格旦次仁要求,一是广大寺庙僧尼始终要爱国爱教,争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先进僧尼。爱国爱教是宗教领域与党中央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纽带,是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将政治上靠得住放在“四条标准”的首位,十世班禅也曾说“所有宗教活动必须在爱国爱教的前提下开展,首先要热爱国家,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然后热爱宗教,遵从佛陀意旨,遵守寺规戒律,学习经典典籍,多做利众善事,传承佛教文化。

  二是始终要刻苦钻研典籍,争做宗教上有造诣的先进僧尼。实践证明,爱国爱教的僧尼受到广大信教群众的尊敬,广大僧尼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做一名无愧于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无愧于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任和尊敬、无愧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教职人员。在社会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宗教界人士更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文化水平。钻研佛教典籍,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今社会发展需要,充分挖掘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藏传佛教主题内容、行为道德、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阐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法规政策,学习一切人类文明成果,争做一名政治觉悟高、掌握现代科学常识、善于普度众生的教职人员,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过程中奉献寺庙僧尼的力量。

  三是始终要遵规守法,争做行为上能服众的先进僧尼。宗教界人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着藏传佛教的价值取向、影响着藏传佛教在信教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每名僧尼的形象代表着各自教派、各自寺庙的形象,广大僧尼要潜心修行,遵守法律法规。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争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的藏传佛教教职人员。

  四是发挥作用、争做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广大僧尼在事关大局稳定的紧急时刻,影响社会走向的历史时刻,站在党和人民的一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时刻,要发挥正面作用、积极表率作用。坚定思想政治立场。要同党和政府同呼吸、共命运,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加强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反对一切分裂反动言行,发挥好广大僧尼的特殊作用,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引导广大信众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社会生产、精准扶贫上来,共同创造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宗教界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