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柳梧新区开展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爱国守法先进僧人赴内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18:15:1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5日,拉萨市柳梧新区组织辖区僧人开展了为期15天(11月20日至12月4日)的2019年度“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赴内地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15名优秀僧人前往江浙沪一带进行了参观学习。

  江浙沪作为我国工业基础雄厚、商品经济发达、水陆交通方便的世界六大城市群之一和全球第十一大经济体,充分体现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最大国际竞争实力。考察团分别参观了南京中山陵、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无锡灵山爱国爱教佛教文化特色地等地方,从自然景点到人文遗迹,从制造业到市场经济,从地方特色到宏观面貌,充分领略了沿海长江三角洲一带取得的重大发展成果。

  广大僧人在参观考察中增长了见识,牢固了公民意识,坚定了爱国主义精神,感慨“发展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真理,西藏的长治久安及持续发展更是要建立在社会的稳定和谐上,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任重而路远,广大僧人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同时,也认识到历史上沿海发达城市与内陆西藏有着诸多不可分割的关系和相互影响,特别是在历史文化面貌中,处处能看到汉藏一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鱼水关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