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第二期宗教界代表人士 “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 2020-06-16 16:38:35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6日上午,2020年那曲市第二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那曲城投大厦举行。那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亚东出席并讲话。

  结业典礼上,王亚东为本期培训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比如县珠德寺活佛琼追·格桑吞旺、索县热登寺经师曲加多觉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时刻感念党的恩情,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担当爱国爱教使命,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深入挖掘藏传佛教教义教规内容,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遵法守法,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用实际行动正确引导信教群众,绝不允许任何人玷污和破坏历史定制、宗教仪轨。

  王亚东指出,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那曲市委先后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工作摆上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有力推动宗教界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广大宗教界人士从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族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和所在寺庙的变迁中受到教育,感念党的恩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践行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参与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亚东要求,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带头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要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规教义阐释,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自觉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和所属寺庙稳定的责任,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