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岗巴县宗教领域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9-15 17:19:01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2日,日喀则市岗巴县涉宗部门组织寺庙僧尼、驻寺干部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定,是党中央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规划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做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为更好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寺管会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细学透,同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论述相结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三要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与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将其纳入寺庙僧尼学习课程,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