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聂荣县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29 18:49:28来源: 那曲市聂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8日,那曲市聂荣县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洛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明久拉布,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旺堆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副县长尼玛旺金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2个、先进寺管干部9名,模范寺庙4座、优秀僧尼22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洛旦同志对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就下一步活动常态化推进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展现出爱国奉献的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为武汉捐出善款,严守“三个暂停”政策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条标准”。

  会议强调,广大寺庙僧尼要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当做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积极配合统战宗教部门和寺庙管理组织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教育引导,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藏传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政策法规,让寺庙僧尼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坚定寺庙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因寺施教、因人施策,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对“寺规僧约”进行补充完善,做到既符合政策法规,又符合传统寺规戒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藏传佛教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