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暨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29 18:51:59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3日上午,那曲市比如县召开了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暨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觉阿次仁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主持会议。

  在表彰大会上,边巴次仁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那曲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比如县委、政府始终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围绕 “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五项任务”紧贴实际,主题新颖、亮点突出,得到了广大僧尼的认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领导,在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合力上下功夫。加强党的领导是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结合,创新工作载体,凝聚工作合力,围绕示范县创建确定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建立有效的协调、督促机制,注重整体联动,步调一致,更好的凝聚起大创建格局。二是找准关键,在丰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载体,要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建章立制为目标,把握好宣传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持续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制度成效。三是结合实际,在提升创建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思路上下功夫。全县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和寺庙僧尼,在总结好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思路,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各项活动的扎实开展。

  此次表彰大会对1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5名模范个人、 25座模范寺庙、467名优秀僧尼、7个优秀组织单位、25名先进寺管干部进行了表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