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阿里地区普兰县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6 16:05:03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召开了2020年度下半年县级“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普兰县委副书记欧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洛桑巴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顿珠主持表彰大会。

  会议指出,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地委、行署及各级统战民宗系统部门的精心部署和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履职、全力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广大寺庙僧尼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保持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实现了全县社会大局长期稳定、持续稳定、全面稳定,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教育引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吴英杰同志“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载体,必须“长期坚持、引向深入”的指示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解掌握好“一”和“多”、“同”和“异”、“恒”和“变”的关系。二要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要带头积极践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重大要求,要深入钻研佛教经典,进一步精进学识,积极塑造爱国进步、平和包容、温和中道、与时俱进的品德和形象。三要注重示范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典型挖掘培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持把发现典型、挖掘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作为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方法。四要锤炼“七种能力”,压实工作责任。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涉宗领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贯穿寺庙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寺庙僧尼、信教群众科学对待宗教,合理宗教消费。

  会议强调,一要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全县宗教领域要自觉把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与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条例》以及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新方法,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全县寺庙僧尼要坚持做到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宗教造诣,以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抓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广大僧尼要坚持存在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有着落、有成果。三要狠抓长效机制建设。要总结和巩固扩大“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活动开展以来立足寺庙治理、活动管理、僧尼教育、抵御分裂渗透的好经验、好方法、好措施上升到制度层面,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提升藏传佛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要狠抓载体创新。要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好重大节日和敏感节点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在寺庙内部开展好疫情防控常识、消防安全、科学知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佛学知识考试,开展好美丽寺庙建设和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鲜活性、生动性,增强活动的引领力、凝聚力,为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注入活力。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