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阿里地区札达县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模范寺庙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02:39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札达县召开2020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模范寺庙创建表彰大会。札达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次仁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县政协主席普阿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大兵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琼达次仁主持会议。

  会上,普阿琼同志宣读了《中共札达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下半年县级“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模范寺庙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寺管会代表做交流发言,优秀僧尼代表围绕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全区深入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县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干部坚持学习提高和教育引领为目标,以自治区“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为重点,不断创新拓展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把教育引导、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采取坚持边开展教育、边座谈交流、边查摆问题、边推动整改、边建章立制等“五步走”的步骤方法,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会议号召,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和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四条标准”要求,发扬藏传佛教知恩、感恩、报恩、铭恩的信念传承,以十世班禅大师、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等为榜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主动参加各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宗教造诣水平,在促进社会发展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他们的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用好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重要性。深入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做出的重大创新举措,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二是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大家要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持之以恒,在深化“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不断创新形式、不断丰富载体,以中央十四、十五、十六巡视组对涉宗领域问题反馈整改为契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是注重总结成果,进一步推动完善建章立制工作。建章立制是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中心工作,各寺管机构、统战民宗宣教办,牢固树立“补短板”意识,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一手抓建章立制,接续把解决寺庙和僧尼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章立制作为重点,不断建立健寺庙和僧尼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