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13:49:36来源: 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18日,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樟木镇党委书记多布拉主持大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珠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颜建华宣读了表彰决定,对17个模范集体、24个模范个人、5座模范寺庙、84名优秀僧尼、3个优秀组织单位、5名优秀寺管干部进行了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和优秀僧尼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示范带动和广大僧尼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四条标准”深入人心,广大僧尼“我要稳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教风得到进一步端正,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始终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引领者,常想民族团结的工作、常说民族团结的话语、常做民族团结的实事、常尽民族团结的责任,在点滴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感情;采取多渠道、多方面、多层次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和广大僧尼在政治上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二是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三是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要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面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面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新格局,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着力推进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各族群众美好生活新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