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仁布县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09 16:30:04来源: 日喀则市仁布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7日上午,日喀则市仁布县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仁布县委副书记、县长土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布欧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次旺普拉宣读表彰决定,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寺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寺庙僧尼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次旺普拉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模范集体代表和优秀僧尼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凝人心、聚智慧,凝力量、聚共识”根本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充实宗教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取得了全县思想政治建设更加牢固、民族团结创建富有成效、宗教领域治理成效斐然的实际成效,开创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目标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要求,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以民族团结“七进”活动为抓手,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基层、重在行动,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在更广范围、更深领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面增进“五个认同”。二要聚焦规范管理,提升宗教领域治理水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树立长远眼光,保持历史定力,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力气,拓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僧人综合评价机制,综合运用“十导”工作法,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三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精诚团结、锐意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以实招、硬招、新招,为仁布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