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乃东区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20 18:57:50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9日下午,山南市乃东区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乃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多吉次仁出席并讲话,乃东区副区长仓巴次仁主持,乃东区政协副主席达瓦格桑宣读表彰决定。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代表共48人参加了会议。受表彰的模范寺庙代表、先进僧尼代表及优秀驻寺干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大会指出,三来年,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区学教办、各寺管会以及广大僧尼在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以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会强调,全区广大僧尼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践行“四条标准”,为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广大僧尼要做政治上靠得住的践行者。二是做宗教上有造诣的践行者。三是做品德上能服众的践行者。四是做关键起作用的践行者;各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担负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重要职责,加强改进寺庙管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乃东立新功。

  大会要求,广大驻寺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一是组织领导要不减;二是查摆整改要细化;三是建章立制要完善。

  大会指出,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山南市委、政府、乃东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开创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新局面,为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