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曲松县召开2020年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03 16:12:21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日,山南市曲松县召开2020年度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德吉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西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嘎玛次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献玲以及县政府副县长加央群培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寺庙管理委员会主任,受表彰的模范寺庙、先进僧尼、优秀寺管会干部、优秀工作者代表等共48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曲松县委员会 曲松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曲松县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2座县级模范寺庙、17名先进僧人、1个优秀组织单位、5名优秀寺管会干部、1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模范寺庙、先进僧人以及优秀寺管会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年来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赞扬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管会为深入开展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西洛同志围绕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进学识、持戒修身,为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作出新贡献。全县广大僧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四条标准”。一要感党恩、跟党走,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二要增学识、重修养,真正做到“宗教上有造诣”;三要守法纪、持戒律,真正做到“品德上能服众”;四要爱家国、弘正气,真正做到“关键时起作用”。二是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为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再创佳绩。各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担负着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重要职责,一定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要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三要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四要提高依法管理能力。三是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担负新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二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查改,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