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米林县宗教领域践行“四条标准”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2-03 16:12:57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以后,林芝市米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谆谆教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以践行“四条标准”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僧尼开展升国旗活动

  一、依照“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服从防控管理。广大僧尼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片区管委会、属地乡镇派出所、卫生院开展健康排查登记工作,主动做好体温测量,及时上报自身健康状况。本着“不给国家添乱”的原则,严格遵守僧尼请销假制度,自觉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出寺、不串门、不聚集,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外出带好口罩。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拥护人民领袖为行动指南,按照“国法大于教规”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

  二、依照“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推进防控宣传。自疫情以来,全县宗教界人士通过在僧舍念经诵佛、钻研经典进、精学修、严持戒律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同时,结合藏传佛教普度众生、慈悲为怀、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协同寺管会,向社会大众开展疫情正面解释和宣传;向信教群众讲清楚抗击疫情期间安心在家和到寺庙礼佛效果相同,做到耐心细致解释疏导和解疑释惑。

  登记排查僧尼健康状况

  三、依照“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落实防控措施。米林县宗教界人士严格按照《旦科常委在桑耶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西藏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精神书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上,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四讲四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僧人向信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四、依照“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助力防疫工作。全县宗教界人士以特殊时期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要求,每周一按时参加片区管委会开展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展现爱国情怀。同时,协同驻寺人员向信教群众“讲爱国爱教故事、讲防疫知识、讲抗疫故事”的举措,增强信教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2021年1月1日至今,宗教界人士向信教群众面对面防疫宣传10场次,寺庙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落实,确保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