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44:28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5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布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旦木真,县委常委,副县长达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尼玛平措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寺庙僧尼代表、驻寺机构负责人和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尼玛平措同志宣读了《中共昂仁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下半年 “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先进组织单位、先进寺管会的决定》,4名受表彰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普布多吉要求,寺庙僧尼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要在政治上紧跟领袖、思想上拥戴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的践行者;广大驻寺干部要切实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重大要求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引导寺庙僧尼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教育活动的重要手段,主动引领寺庙僧尼采取自查与互查、内查与外查相结合的方式,深挖影响思想动态和政治立场的深层次根源,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并持续推动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本领;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具体实践,作为对标紧跟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纳入议事日程,聚焦活动工作重点,积极协助寺管会扎实推进;统战民宗部门要聚焦主题,认真履职,注重学习教育,创新活动方式,丰富载体,高位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发展。要继续加大对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关心关注力度,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关怀温暖,促进凝聚人心工作取得实效;县乡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带动和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到实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