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墨脱县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8 17:31:12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林芝市墨脱县坚持以维护宗教领域稳定为基础,广泛发动各寺庙管理机构,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格当乡边防派出所正在对格当寺进行巡逻检查。

  一是通过自行组织或联合组织的方式对寺庙及其周围进行巡逻,对用火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矛盾纠纷以及输入性隐患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检查。

  仁青崩寺宗教界代表人士尼玛顿珠正在为大家阐释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知识。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广大驻寺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宣讲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墨脱发生的新变化、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及《宗教事务条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僧尼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加强教风建设、严格戒律要求,深化“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思想,进一步促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白玛维林寺正在进行消毒消杀。

  三是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对寺庙进行消毒消杀,倡导文明煨桑、理性布施、不乱挂经幡,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建立新时代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培养卫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

  格当寺正在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四是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发挥作用,依照宗教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作出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阐释,结合当地宗教实际和自身学识,积极主动用藏汉结合的方式向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讲解阐释党的宗教政策、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和相关宗教知识,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广大僧尼参与学习的兴致很高,不仅听的认真,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格当寺僧人正在签订维护寺庙稳定责任书。

  五是墨脱县各寺管会和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结合各自寺庙维护稳定实际,与寺庙住持相继签订了维护寺庙稳定责任书。

  仁青崩寺僧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六是墨脱县仁青崩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进一步巩固熟练了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墨脱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采取广大寺庙僧尼喜闻乐见、易学易懂、丰富多样的形式有效推进,进一步巩固拓展了广大僧尼的文化知识、提升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维稳能力,同时把广大僧尼的注意力转移到教育实践活动上来,切实维护了寺庙和谐稳定,有效促进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