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洛隆县孜托寺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教义阐释常态化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24 17:38:45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洛隆县孜托寺管委会根据昌都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全市宗教代表人士座谈会、昌都市宗教领域近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2021年昌都市统战民族宗教会议等多个会议精神要求,分别传达了普布顿珠同志和泽仁俊美同志对寺庙和僧人的期待和要求,对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藏传佛教教规教义阐释常态化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孜托寺全体僧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寺庙民管会、执事人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做好寺庙僧人教育管理工作,广大僧人要积极参与寺庙和管委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常态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与寺庙和僧人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学习过程中要扎实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政策知识考试。二是要在寺庙开展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对各种违规违法问题、教风问题、消防安全隐患、卫生防疫问题等,要坚决查摆整改。三是要开展教义阐释工作,寺庙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每一名高僧大德要牵头成立教义阐释工作研讨小组,以教义阐释为抓手,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普通僧人的教育管理和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推动法治宣传、政策学习、参与公益事业等各项活动取得成效,夯实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