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五大寺”举行在编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47:58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开展好全市涉宗领域 “七五”普法工作,在自治区、拉萨市统战、宗教局、司法等有关部门的共同组织实施下,拉萨市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楚布寺在编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于3月30日统一在各寺庙组织开考。

  自治区司法厅、拉萨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市司法局分别深入联系寺庙现场进行巡考。

  本次法律知识考试内容包含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宗教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旨在检验全市“法律进宗教场所”和加强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以来,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广大在编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进一步了解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和党情国情,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根据全市宗教领域实际,此次法律知识测试根据宗教教职人员年龄、文化水平等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的考试方式,力求在职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全覆盖。为增强考试效果,确保考试质量,专门成立拉萨市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工作专班,结合3月法治宣传教育月,在原有的基础上,及时发放了法律辅导资料,组织宗教教职人员集中学习有关法律知识,为宗教教职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全市各寺庙宗教教职人员积极踊跃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阅读题目、查找答案并专心作答,体现了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对此次法律知识考试的高度重视,展现出宗教教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