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自治区宣讲团赴普兰县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34:10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23日至24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顿拉赴阿里地区普兰县辖区寺庙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巡回宣讲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全程参与巡回宣讲活动。

  在宣讲中,顿拉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释了推进活佛转世管理对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实现有序传承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详细讲述了历代中央政府对活佛转世管理的历史定制,进一步引导僧尼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教规顺遂国法的思想。

  活动要求,一是广大僧尼必须坚持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原则,自觉遵守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等程序和政策法规;二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活动;三是寺管会干部要加强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的学习,并结合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宣讲力度。

  通过此次宣讲,全县广大僧尼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详细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形成发展、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深化了西藏自古以来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认识,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僧人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法律法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活佛转世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维护中央政府审批决定活佛转世工作的权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