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理论服务走基层 宣讲互动入人心——索县县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阿旺深入基层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1-11 16:21:10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0日,那曲市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阿旺深入亚拉镇、若达乡、热瓦乡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巡回宣讲活动。来自乡镇、寺管会、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干部、派出所干警、学校教师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阿旺同志从佛教传入西藏及活佛转世的形成、宗教仪轨、历史定制、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当前形势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是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尊重藏传佛教活佛传承继承方式、规范活佛转世事务的规范性文件,推进活佛转世管理对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实现有效传承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次宣讲会,通过使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结合历史故事让政策法规通俗易懂,因图片视频展示得以直观入脑、互动提问得以领悟入心。大家纷纷表示,既要做僧众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活佛转世的引导者,也要做依法依规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践行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