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加查县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调度会暨县级考核验收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3-01-19 14:04:04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8日,山南市加查县组织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调度会暨县级考核验收情况反馈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布琼主持会议并讲话。达布夏珠林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索朗巴珠出席会议,各寺管会党组织书记、学教办负责人以及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部长会议、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以及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推进会精神,通报加查县2022年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督导考核情况,听取各寺管会2022年“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2023年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寺管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认识区党委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总结2022年“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对照阶段性工作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巩固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推进“三个意识”教育,确保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县各寺管会要深入研究专题教育总体方案、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要结合县委统战部通报的2022年“三个意识”教育督导考核情况,广泛征求寺庙僧尼意见,深入研究辖区僧众学习修行时间规律,正确处理好学习和修行之间的关系,因寺施策,优化完善工作方案,补齐短板弱项,最大限度确保教育工作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措施落实。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培养教育僧尼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各寺管会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切实发挥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的具体职能作用,形成党组织书记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体干部主动实施,寺庙僧尼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布琼围绕市委第三组巡察组巡察达布夏珠林寺管会党组情况反馈问题,进行了整改工作部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