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召开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2 21:25:35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7日,日喀则市召开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调度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边巴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18个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11个县级寺管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进入第二阶段以来,全市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会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要求,逐步查摆和改进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使全市寺庙僧尼思想认识得到有效提高,宗教工作合力得到凝聚,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宣讲教育。要深刻认识宣讲工作在教育活动中的基础性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三个意识”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着力丰富学习内容,有效搭配党员干部、宣讲骨干和宗教界人士成立宣讲团,持续深入宣传自治区第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反分裂斗争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网络安全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教育宣讲工作。二要展现教育实效,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要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关于“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组织引导寺庙僧尼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调动寺庙僧尼参与“三个意识”教育热情,营造浓厚氛围。三要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要按照“学思践悟”阶段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在深入学习领会政策、法律的基础上,围绕目标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谈认识体会、谈改进举措,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逐个解决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共识。四要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要对照“三个意识”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结合寺管会年度考核结果,全面梳理总结第二阶段学思践悟工作,并针对不同寺庙、不同对象的具体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积极督促整改,确保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