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第二阶段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5 20:47:27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第二阶段第三次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郝润格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宗教局(民宗局)长、“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13个市级重点管理寺庙管理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转段以来工作成效,3个县、6个寺庙管理委员会作交流发言、2个县作表态发言,肯定工作成绩,找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不断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西藏工作特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担当和政治觉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提质增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导”的文章,紧紧围绕“三个意识”教育的“十个专题”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把“三个意识”教育与“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有机结合,与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等活动,切实把提升思想认识与增强行动自觉贯穿于“三个意识”教育全过程。要启发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对照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存在问题与不足,深入思考、深刻剖析,有针对性的谈体会、谈认识、促提高,真正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根植于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思想深处,为继续实现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发挥积极作用。三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贯彻落实。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严格审批大型宗教民俗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