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巴青县开展“三官”讲法“进寺庙”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51:02来源: 那曲市巴青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增强僧尼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维护寺庙和谐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进寺庙工作,3月21日,那曲市巴青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普法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深入巴青县巴仓寺开展法官、检察官、警官“三官”讲法“进寺庙”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及民族宗教相关政策等内容,教育引导僧尼依法文明上网,规范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各类法律法规规宣传资料,引导僧尼学法用法、守法持戒、爱国爱教,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依法进行宗教活动,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200余份,受教育僧尼5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了僧尼尊法、知法、守法意识,营造了宗教领域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