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曲水县宗教领域开展第二届寺庙僧尼藏文书法比赛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9 17:46:3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在党和国家大力支持下,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持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近日,拉萨市曲水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寺庙僧尼举行第二届书法比赛,共有来自6座寺庙27名僧尼参与比赛,比赛采用自由报名,现场比赛,专业评审,现场颁奖的形式开展。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赛前,曲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巴珠为此次比赛进行了动员并鼓励参加比赛的僧尼们发挥出各自水平,同时希望广大僧尼通过书法比赛加深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将新时代爱国爱教僧尼的风采,融入笔尖、跃然纸上,将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与感悟,体现在纸张上,衍射到生活中。

  共同参与增进感情

  用心书写以表决心

  用心书写以表决心

  认真评比

  比赛中,参赛僧尼认真书写各自作品,“各显神通”,用心书写每一笔每一字,将作品做到尽善尽美,作品有的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有的祝福建国70周年、有的歌颂民族团结、还有的歌颂党的利寺惠僧政策,虽然各自内容不尽相同却体现了广大僧尼自觉主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 品德上能服众 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诲,展现了广大僧尼“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风采。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经现场专业人员评审从27副作品中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颁发荣誉奖状增强僧尼信心

  最后,曲水县领导为获奖僧尼颁发了奖状及奖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获奖作品展示给每一名参赛僧尼,希望他们能够从更加优秀的作品中汲取经验,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发扬传承民族文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成立七十周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